11/18/2006

得到一些失去一些

今天第一次吃了银杏果。
上上次跟Miyamura说起来,东大的银杏树。秋天会黄灿灿的很美;而夏天落满的果子,味道很臭。可是miyamu说,银杏果很好吃哦~不信!所以上次见面的时候,真的就得了装在信封里的银杏果。放在微波炉里爆微两分钟。竟然是啫哩的质感和口感!很喜欢。miyamu arigatou!

又。有朋友回国,本来要当垃圾丢掉的自行车送给了谜笛。被谜笛放在本乡。想周五去秋叶原开会的时候用刚好。真到了周五下午,去找。遍寻不着。仿佛地球上从未有过那辆自行车,仿佛那个放自行车的地方从未出现过。谜笛不禁怀疑,真的有过人给了谜笛一辆自行车么?笑

昨天说到便衣,想起来那短短的呆在香港的一阵子。刚好是非典肆虐,时不时学校里传来病患的案例。周围都是人,却都只是陌生人。没谁能稍微给些安慰。又想起来最后走的时候,很大的暴雨,将近要挂黑色风球。可是谜笛却找不到人来帮忙。最后是很善良的房东夫妇,帮叫了车。人际上的失败和寂寞换来的是三个月潜心向学,心无旁骛。那短短的一段时间,(可能)是这一辈子科研状态的巅峰了。

但是就发誓,以后再也不要让自己这么无助。可是突然前两天看到冯唐还是许知远,说“两个礼拜没有饭局就开始担心是不是已经被这个社会抛弃”。


突然猛醒,何时浮躁至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