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06

Thanksgiving into Sagittarius

以前玩笑说:“不好意思,中国人哪都是”。以反衬他人的孤独。人家立刻说:“不好意思,美国文化哪都是”。

谜笛语塞。这样机锋里自己竟就输了一次。

本来我以为是因为自己是在日本。还踅摸着想写个帖子嘲笑一下东京。因为从万圣节开始,日本的商业活动就没有停。家周围的商场里,万圣节的南瓜刚刚撤下,就换上了感恩节的点心(还没看到火鸡),更夸张的是,圣诞树都已经装饰了起来。想起去年去日光玩的时候,导游小姐说:we japanese celebrate Xmas greatly",完了又加一句,"but commercially."让谜笛很是佩服。

今天才发现,比起日本的实用精神,中国人民才是从心底里拥抱美国文化。昨天似乎也是说起来,日本人虽然现代化的早,目前崇美很严重;但是中国人其实更认同美国文化。谜笛每天浪费大把时间看新闻和RSS。今天订阅的中文RSS中,很少有不提到感恩节的。而且很有意思,提到感恩节的bloggers大都属于青壮年知识分子。(等谜笛这个帖子post出去了,自己也就要被算到这些青壮年知识分子中之一了。笑)

自己的blog定位是要做弄潮儿啊,最害怕扎堆写应景贴,特别还是崇美应景贴。所以本来是死扛不写感恩节地。但是看到魔派写到“感恩节落进人马天空”,只是这充满了抒情气息的九个字,就缴械投降了。

因为终于可以和V呼应。

V那时候在昵称上写:
“太阳进入天蝎座”。

----------------------------------
最后贴一下Wentworth Miller。
招牌装受伤动作。



谜笛比较下面喜欢这一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