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05

论良家妇女不会得到幸福

二十谈恋爱。你的男友跟你一样穷。你省吃俭用,情人节不要礼物;生日还在打工。他说会永远爱你。

二十五岁结婚。老公总是公司很忙;九点以后才能到家。你需要精确计算上下班的时间;跪在地上擦地板;自己去超市抗便宜的蔬菜;晚上他总是泡论坛,或者网络游戏;你捡起衣服丢去洗衣机,轻轻叹口气;他说你有洁癖。

三十五岁老公开始有了微凸的啤酒肚;你开始努力跟额头的皱纹斗争,用尽方法收紧脸颊的松弛的赘肉。你孩子的父亲开有意无意在饭桌上将你和单位二十出头的姑娘小张比较。翻开相册,发现竟然没有自己20多岁的照片。仿佛你不曾年轻。

老公三十八岁生日,你做了好饭去老公公司。撞到他跟小张抱作一团。她新鲜欲滴美艳不可方物;你则象块破抹布。

热战冷战一年半,你万念俱灰,心力交瘁。老公突然回头说愿意悔改;说他还是爱你。说看在孩子的份上,请给大家再一次机会。你后来才知道是因为可能的丑闻会影响他的迁升,或者小张已经与副总结婚。

但,看在孩子的面上。日子就是这样吧。你们维持着一个夫妻的表象。

你五十岁。孩子离开你,创自己的事业。

你老了。视力减退,腿脚不灵。老公却撒手人寰,离你而去。当然你知道,男人的平均寿命比女人短。没有什么可埋怨的。你病院里给他端屎端尿,他过身后帮他擦净身体。然后收拾一下家里。去向老人院。孩子还是不回家。他们总是太忙。


你弥留。你想:良家妇女不会得到幸福。


ps..今天看到大话上很多帖子,很感慨和伤心。我没有post权。只好这样放在这里。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篇文章我没咋看

跟粪青写得文章差不多

情节怎么坏怎么设计

Anonymous said...

昨天晚上和小刚在北大南门外偶遇,说起你的这篇“愤青贴”,就问来你的地址赶紧跑来看,开始不知为何,老也连不上,现在终于找了一个好用的代理,爬上来了。留言,到此一游!

Anonymous said...

test,hehe

midi said...

:) longway啊,对不起,那个blogger在国内访问好像是有很大的问题。

我也很痛苦。sigh...又不象搬家。真是通苦啊。

Anonymous said...

呵呵,表担心我不能访问,用代理就很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