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05

学习jjgod,列一下我暑假要做的事情

为什么现在的孩子都越来越厉害了呢?sigh...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
看到jjgod的blog上面列出了几个自己做的事情。突然觉得自己也应该列一下。所谓有目标才能有进步呢。


1.给妈妈写信。学会用日语去数码冲印店冲洗照片。done
2.做ishizuka老师安排的cdl/uw与rdf/owl的对比。把cdl用rdf或者owl表示,我还没有发现什么兴趣(必要性)。因此也只好作一步看一步。让老师给指导方向,自己来做好了。 done
Comment:凑凑合合的算是做完了吧。九月十七号大家在一起开了一个会,作了一个很简单的发表。似乎老师们要把cdl提案到w3c做一个什么的draft. 下一步我好像应该做的是Universal words的内容。


3.跟takeda老师讨论的personal ontology based community ontology evolvement题目,已经进展到了personal ontology construction以及ontology mapping的阶段,希望能够在九月底得到ontology mapping的survey,在八月底能够有如何进行进一步工作的想法。开始试验准别或许要到九月初了吧最快?

comment:今天是九月27号。完成了一个系统地初步框架。下午去讨论,如果讨论顺利,就可以真的开始实现系统了。

4.跟wanghua师兄讨论的e-learning的题目。在九月的时候大概需要一个proposal... done
5.每天早上学习日语最少一个小时。
6.挖出来blogger上好的tagclouds的hack。现在虽然有可用的,但是不是很理想。如果实在没有,尝试自己写一个好了。 done
7.养成早上八点半-九点起床的习惯!!!是真正的清醒,不是当作冬眠中的蛇被惊醒那种。



每个暑假的开始,我都会有大批的计划,但是暑假结束的时候,就发现什么都没有做。希望这次不会是这样子的。ganbade!(加油!)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会不会是因为计划太多了,然后时间根本不够用,然后才会觉得自己没有做什么?

ganb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