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05

从pop朋克乐队到男孩组合的“花儿”

今天听到花儿的最新专辑《花季王朝》。结论就是,至此,花儿已经完成了朋克乐队到男孩组合的转变。在某首歌曲中,甚至有那么多年以前小虎队的痕迹。嗯,是那首“我们能不能不分手”。

当然这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是我原本以为朋克应该能比摇滚走得远一点。因此出道时很贴近朋克的花儿,没有坚持住,让我不由得还是叹口气。当然也止于叹口气。

能够振痛心灵的摇滚乐,总是有一股悲伤和愤怒在。大家越来越长大就越来越明白其实很多事情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如果还是为了针鼻大的事情悲痛欲绝,那叫幼稚。当然我不是技术流。技术流的论点是如何,我有空去调查一下。
但是当时就是被他们没心没肺的单纯打动的阿。还能记得当年他们是得了channelV的最佳新乐团(人)奖什么的。当时主持的是吴大维(为?),在介绍花儿的时候,用了不无羡艳表情。

那时候看到14岁的大张伟虐吉他。王文博的鼓很好,当然还可以提高,那时候我这么想:)

值得表扬的是,在新的专辑里,加入了很多民族的音乐元素。变形的很时尚。让我很开心,因为毛爷爷说过“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深以为然。
---------------------------------------------
超喜欢第一张。 原本是有他的磁带的。忘在了北京,不知道是不是已经被丢了。
  01.轰隆隆
  02.花儿
  03.四季歌(新蜂版)
  04.向我开炮
  05.静止
  06.破灭
  07.起飞
  08.幸福的旁边
  09.稻草上的火鸡
  10.结果
  11.别骗我(DEMO)
  12.融化
  13.没辙
  14.花(木吉他版)
  15.放学啦(新蜂版)
  16.歌唱(CD附送曲目)
  DISC - 02:
  01.欲望
  02.尘埃
  03.十万个为什么
  04.我相信谁(同期录音)
  05.稻草上的火鸡(舞曲版)
  06.放学啦(舞曲版)
  08.静止(伴奏)
---------------------------------------------

最后帖两张照片吧:)黑白的是第一张《幸福的旁边》出来的时候的造型,一看就是北京街头的小P孩。下面是最近《花季王朝》宣传会上的造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