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06

日本语课的发表和福娃

题记:
即使在悲伤的血河中,也有一种人生来就能笑着淌过,即使受尽伤害,即使受尽背叛,也改不掉他们坚韧的笑容。
------------

嗯,这个内容跟题记一点关系也没有,我承认。



今天的日语课发表^……^
迷笛做了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专题。日语很烂。但是准备的资料还不错。所以……基本成功。普及了一下奥运吉祥物的基本知识,成功的引发了大家对福娃的兴趣。哈哈,算是为北京奥运会做了一下宣传。


那个,国内的爱国青年不要对我有任何的无理指责或者谩骂,理性的意见我欢迎。我向毛主席保证我是爱国的,并且一直在试图通过自己的努力竖立中国和中国人民的优良形象。我这里贴的福娃的ps图像,也是为了展示我们广大同胞的幽默感。


可惜时间紧张,前面还想介绍一下“鸟巢”的问题。btw,鸟巢真是一个很诡异的工程啊。


presentation1

说明:那些个绿色的圈圈,是一个flash拉。会圈出来一个welcome。找这个模版和合适的flash费了老鼻子劲。

presentation2

各国以前的吉祥物啦。总体上是越来越多。根据国内狗屁经济学家的理论,吉祥物多大家就会一下子买很多,结果就挣很多钱。今天在日语课上说到这个理论,被同学嘲笑说:那是你们中国人会这么做。气死了!

presentation3

哈哈,福娃被starsea翻译成fuku chlyan,很可爱呢。日语老师也很开心的用了这个称呼。


presentation4
有名的“北京欢迎您”,解释了以后,下面一片,soga~~sonanda~~的恍然大悟

presentation5
马鹿两个字,就是有名的baga。。。。笨蛋的意思。我很怀疑是不是“指鹿为马”的典故来的。
这句话是别的中文网站上摘来的。发表的时候,讲的是“福娃的设计公布了以后,出现各种各样的意见,有喜欢的,有不喜欢的。但是无论如何,正如有些人说的:这5个虽然傻,但足以让人发挥想象~”。解释完毕,不要断章取义。


presentation6
ps1

presentation7
ps2

presentation8
ps3
ps1,2,3充分照顾各国人民的审美情趣和知识背景。

presentation9
更有名的:北京欢迎你丫挺的。也是因为课上的老师和大家都很熟悉,才斗胆放了这张上去。

presentation10
结束。哈哈。很多提问。
日本不是很喜欢把kitty啊,机器猫啊什么的做成小蛋糕么。日语老师表示,非常想吃做成小蛋糕的福娃。嘿嘿,2008年可以会北京干这个,应该比那个冰糖葫芦北大才子更赚钱和正面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