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06

fm76.1 - INTER FM

今天回家的路上。百年不遇想起来听radio,一下就听到FM76.1。嘿嘿。因为这个76是fm的最低频段了吧? 而我的收音机刚好是从最低搜索。

简直就是东京版的easyFM吗。DJ说话的感觉,选曲的风格,全频段节目间的节奏,内容的安排完全类似。开心。歌曲是英文的,中间DJ说话是日英间杂。也是时不时来点交通情报,之类。
开心啊开心,再次证明自己力排众议买一个收音机功能的MP3是多么英明伟大万世流芳。(当然,当初是为了防地震来的。)

这种日英混杂的节目,很对迷笛的口味:可以假装自己是在同时学习两门外语。嘿嘿。类似的,还有NHK3台每天晚上十一点的一个教日本人讲英语的节目。哈哈。我把这个节目推荐给日语班的老美,但是他很困扰。他说,那个节目每次讲英语的时候,是“。 。 。 。 。”这样的节奏,可是说起来日语就变成“.........>>>”了。笑死。


然后就一直想为什么easyFM和interFM都这么象?最终终于找到一个自己满意的答案:大家都是学美国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