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06

只有爱,是

只有爱,是
不够的。
么?

很凑巧隔壁的朋友回国一趟带来了几张年度“烂片”的dvd,我先后看的两部,是艺妓回忆录&如果爱。

并不知道大家的反映究竟是怎样,只是从偶尔听到的只言片语,似乎诋毁之声多过赞誉。艺妓回忆录大概是沾了章子怡和艺妓,所以骂声不绝于耳。如果爱,似乎是很多人不接受导演的表现方式。

但是迷笛很喜欢这两部片子!(其实好象我看什么片子都不会特别讨厌。。。。//汗)有趣的是,这两部片子从对立的角度解释和展示着人们的爱情。


About艺妓回忆录-Memoirs of a Geisha

演员演技很棒,导演很棒!都说巩俐最闪光的。

嗯,没错,举手投足风韵十足。有点国际巨星的样子。。。但是没法给人深刻印象!太遗憾了。迷笛想了一下,主要是因为这个角色太没有时代和地域特点了。巩姐姐风尘女子的演发,可以拿去演唐朝,演解放战争时期,演现在,演美国,演中国乡下。虽然很精彩,但是没办法给大家一个snapshot。也许就是女配角的地位?

反回来看小章。别的都平平,但是那个拍了几百遍出来的眼神!!!而且演技确实有进步。看看她卧虎藏龙和英雄里的表现,但是从2046开始到艺妓回忆录,进步是显著di~。照理说赵薇也是有机会演不少电影的,但是一直没有进步,就只好又回去演电视剧了。嘿嘿。上次在NHK看到她的采访,别人都是讲自己国家的语言,她跑去讲英文,而且是跟艺妓回忆录里面强调一样的日式英文。迷笛当天差点吐了。。。后来想想算了,乡下妞好不容易学会英文,就是想臭显摆显摆我就忍了。。。再想想每次midi在blog上写英文贴联系英文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人有类似想吐的感觉,就完全原谅她了。





About如果爱-perhaps love



关于如果爱。跟无极一样,英文名字比中文名字,更贴切。perhpas love,准确的是,也许爱。也许爱,也许不爱。而不是,如果爱了...会怎样?

艺妓回忆录,最终点题的一句:我走的每一步,都是为了让我能够更接近你! 然后到最后,大团圆,有情人终成眷属!大概意思就是:你看我坚信爱情,我努力,然后爱情也来了。
可是在如果爱中,人们除了爱之外,还有野心,有愤怒,有怀疑。这时候,爱情,究竟能占多大的分量。也许爱,也许不爱;也许爱重要一些,也许不重要。心痛,是因为爱情么?还是与爱情无关的自伤自恋,或一时的软弱,还是为了自我的证明?
从这个角度来说,艺妓回忆录是大家向往的爱情,这个是梦工厂的强项。但如果爱,则是生活。

周迅尺度把握的非常好。记得她在戏中歌舞剧杀青之后,那种没落和无可奈何。淡淡的忧伤和残酷。
金城武的作用就是超级发电机。嗯,似乎他是超越梁朝伟排名No1的发电机。
张学友就是唱歌。技术不错可是那样唱真的很毁嗓子,所以,你看,最后雪狼湖失声了吧。嘿嘿
歌舞剧的形式很喜欢!虽然还是稍显粗糙(比红磨坊)但是总算是尝试,而且不算很失败。赞一个!

好了,不能再写了。否则赶不上飞机。



the e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