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06

人烂如菊 

mum

今天的口号是:让我们用微笑 击碎生活中那些无力的坚冰。


每次要到了自己跟日本人argue的时候,无力感就“咻”的,从心底蹿升,弥漫开来。这时候只能祭出法宝:*笑。*是一个通配符,视面对对象不同而取值。比如,可爱天真,暧昧(又称放电),赞许,惭愧,欣赏,冷漠(还没用过)不一而足。

就好象这次,申请自行车停车位(牛吧?说出去也是“车”位!)的期间,刚好我在国内。可是放弃的话,只能等到明年,而这一年中,就要不停要担心车子会不会因为乱停乱放被收掉。咬咬牙,冲去市役所。曲折,找到办理申请的窗口,已经一头汗。又被告知现在还没有开始受理。(废话,我也知道你现在没开始。)

M:“对不起。。。这段时间我不在东京。。。”(一紧张,把东京tokyo说成了京都kyoto..),然后,看着那位大伯,惭愧的笑...
大伯:“哎呀,哎呀,这个时间还没有开始。。”
M:(废话,我知道,虽然听懂了百分之40,决定继续装完全听不懂),抱歉的笑,大眼睛眨呀眨~~
大伯:#¥%^&×()……
M:(笑,开始出汗)
大伯:“好吧好吧,这个申请材料先给你,要记住哦,这个特殊给你的哦”
M:(yeah,立刻听懂,看到他拿材料也能懂了不是。)“啊,多谢多谢”,感激,鞠躬,走人。



又好像这次,邮局给midi送包裹,应该在早上9:00-12:00到,等到12点,还不来;不能忍了!!在网上问东子怎么用日文讯斥他们的同时,找到了英文的服务电话!问,然后得到答复,说邮递员在路上。
(顺便说一句,midi又要大声疾呼,不要迷信日本人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精神,绝对不是100%ok,只能说,如果中国人的工作态度是50%,那么日本的是70%,因为我晚上查看信箱的时候,“递送不在书”上赫然写着,递送时间是11:00!¥%^&×,midi从早上九点开始等,大气都不敢喘生怕错过了敲门的声音!竟然唬弄我写11点来过!)
于是下午就直接冲去邮局,说:“我要拿包裹”。哎呀,对不起,这么直白的表达,并不是因为我理直气壮的原因,而是midi不会更漂亮的表达方式。

邮局的服务员:¥%^&×())&^¥¥%^&×(。
M:哦。。。soga。。。笑。
邮局的服务员:^&×()……^&×()
M:笑。
邮局的服务员无法,最后帮我打电话,告诉我,包裹会在七点到九点到(事实证明最后还是九点多到的)。


midi
就这样微笑着,不去学日语;
就这样微笑着,人挡杀人,魔挡杀魔;
就这样微笑着高歌猛进,慨而以慷!

------------
ps.人烂如菊呢,是啦啦啦在msn上发来的msg。啦啦啦特别说,烂不是烂漫的烂也不是灿烂的烂是烂人的烂。midi很中意。
而这张图,就跟那个包裹有关!因为midi终于买了,连接手机和电脑的数据线~~这个pp就是去年秋天,东大附近汤岛神庙“菊花祭”的时候,拍下来的。(所以你看,我的手机里面保存了多少久远的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