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06

who can tell me why...

tissue

大家走在日本街头,最常碰到的是什么?被发纸巾。
这个纸巾,是夹了广告的。形象点说明,发纸巾活,就跟咱们北大三角地社团发广告类似的。(嗯,应该借鉴一下。)

第二最常碰到的是什么?
可能因人而异,迷笛的#2(nan1ba1cu4)是:被问卷访问。今天这样的遭遇达到一个小高潮!在不到二十分种内,被同一个组的不同人们拦住四次,其中还被同一个人拦住两次!

在迷笛正要踏进某个apartment的时候,一个女孩子拦住迷笛说:“我们在做¥%^&×调查。请问您能参加么?”嗯,迷笛说:“哎呀,时间……不是很够。”一般的,大家都会放弃了吧。可是那个女孩子说:“很快的拉。两三分钟……”迷笛只好拿出杀手锏:“哎呀,我是中国人……”女孩道歉,点头,迷笛点头,女孩消失。

可是,迷笛从apartment的另一个门出来之后,又被她拦住,同样的问题,迷笛只微笑,看她……微笑……然后她又对不起,消失。

第三次被拦住,迷笛说:“对不起,日语不懂。”被道歉,消失

当第三个长相类似的女孩子出现在迷笛视野中的时候,心理已然有了不好的预感!说时迟那时快,果然她冲我冲了上来!说:“对不起请问……”迷笛此时已然完全不想搭理她了。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快走,让自己消失在她的视野。


当我上学期跟日语班的同学说到自己经常被日本入拦住问路或者答卷的时候,他们以不可置信的语气问:*THEY* ask *U*?的时候,我想ok,他们这些金发壁眼的真鬼子应该是不会遇到。当我上周末跟starsea走在银座,被人拿摄像机拦住采访,问对于日本艺人的印象时,我想,银座的事情还真是多啊。

可是你看,事实上,事情愈演愈烈了。

让我郁闷的是,大街上那么热闹,人来人往。放眼望去全是日本人,为什么,三番五次全是自己!我的身上难道有某种特别的磁场,吸引着那些在街头抓人的人们么?


WH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