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06

皮蛋的老照片和私塾的新照片

pidan..

应该是绝大多数人都知道“皮蛋”又叫“松花蛋”或者“变蛋”吧?
可是日本还是拿了“皮蛋”这个相对难听的名字。嗯,我知道,也许因为不是所有的皮蛋都能做出来漂亮的松花。
这张照片,是去年冬天,同学们在日语课助手的召集下,跑去他的舅舅开的中国饭店吃饭时候,看到的。顺便解释了一下“松花蛋”。后来跟宫村小姐跑去中国物产店,她还是念念不忘的,看到写着松花蛋的皮蛋,要买了回去。我其实很忐忑...就好象你没法从孕妇的肚子看出来胎儿是男是女一样。我也不知道她最后拿到的是不是带有漂亮的松花。
我很惊讶,那个中国饭店从老板到服务员全部是日本人...




post in JR

点击这里看大图


这张图贴在我回家坐的地铁电车里。是日本的私塾广告。

大家都说,日本的教育改革过一次,其主旨就是减负。所以大家上课的时候都很轻松快乐。老师也不会教很难很艰深的东西。
但是啊,但是。好大学就那么多。所以同学们就只好跑去掏钱上补习班。日语叫做“私塾”。
因此,不是所有的人都上得起东大的哦。因为补习班的钱要大大的。这个并不是我们国内你进度跟不上,才跑去补习。而是,如果你不去,就学不到东西。
举个例子。教育改革前,π=3.14,但是后来,π=3了。但是,考东大。。大概π=3.14159(这个159是我乱加的啦?)
大家请看这张图。学校的名字叫做:东进high school...那个东进,就是东大进入的简称,那写片假名,就是英文的high school了。左上角,是榜单啦。最上面写的是:东大……431名,注释:五人中有一人是东进生!
然后是:
早庆上理……2643名。日东驹专……
早=早稻田。庆=庆应。....剩下的我不知道了……麻烦对日本熟悉的同学帮忙补上吧。

感到很有趣。就做到终点站,等大家都下车后,拍了下来。^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