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06

疯狂的石头

今天刚刚看完,还是断断续续看完的,回头还要去复习复习。

看网上的评论一片飘红。即使是贬,也只是说它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而已。迷笛自己该以什么样的态度来赞扬它呢?嗯,我想,这是我看到的第一部不端着的娱乐电影。(虽然跟它的前辈《烟枪》比起来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是一个好的开头。


关于刘德华。《疯狂的石头》属于刘德华启动的“亚洲新星导”中六个影片中的一个。刘德华真是实实在在做事情的人,佩服到五体投地中。记得老板们批评演员的时候,都是说:你说你的工作多,你有刘德华工作多吗?你耍大牌,你有刘德华大牌吗?你的态度,有刘德华态度好吗?这个,就好像老贺的老板跟老贺说:你说你要休息,我们斯坦福的同事还在工作!大家会不会这个时候把“斯坦福的同事”恨得牙痒痒?很感谢这次刘德华出资,支持小制作,这样横空出来一个疯狂的石头。


很佩服四川人。我没有调查过,但是印象中“川军”,最多的还是向全国得劳动力输出。但是他们没有得什么得骂名(好像河南人),也没有默默得消失匿迹(好像全国的陕西人),就是那样辛苦得劳动着,,把川菜和方言带到中国各地。坚韧和乐观。


石头中,那些破旧的旅店,下岗职工,痕迹斑驳充满脚印的马桶,还给我们一个真实的中国。要去上厕所的时候,发现座便器被别人踩了满身的泥印,他所做的,也只是拿出厕纸自己擦干净。小民面对这样事件的尴尬、无奈到从容,就这样被不经意的放在电影里,展示给所有人。英雄们当然不会有这样的尴尬,它们生活在另外的时空。那个世界,即使是厕所也是天堂般鸟语花香的吧。与其说它时时搞笑到让你捧腹,倒不如说总能让人会心。就好像你在射雕中看到最后打出字幕:宋兵乙-周星星。

先到这里:)
大家一起讨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