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05

迷笛预测超女和天分

超女火成这样,更印证了中国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娱乐王国。当然,也没什么不好。全民迷超女总比全民背毛选要进步了很多。

我对前三的预测如下:
李宇春终于完成了给节目聚揽人气的任务之后,功成身退。需要被安排到第二名。安排在第一,实在是对不起她的唱功;有了巨大的人气和自己的舞台魅力。又不至于被放在最后;而且,如果被排在最后,实在是有点卸磨杀驴,兔死狗烹的意味;也使得主办方从来不让她上pk的“幕后”决策太过路人皆知。

如果为了让李宇春得第二,游戏规则一定会有所改变。大家看着吧。

剩下的张靓颖和周笔畅,才是未知数。不过谁care呢。彼此的fans都是一半一半。我能够想到的结局是,张靓颖唱了一首中文歌,最终胜出。因为,像机器猫的周笔畅,像男生的周笔畅,没办法以超级女生第一名姿态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她可以是唱歌很好的周笔畅,温润如玉的周笔畅,八零年代的周笔畅,很歌星的周笔畅。而张靓颖不同,她大气又不失可爱,温柔中埋伏着坚强,多少,符合超级女生这个称谓。
那么,周笔畅的回马枪,也许就是展现女人的一面。

我的预测大概就是这样。

然后我不得不说几句关于李宇春。
实际上她很吸引我。但是我还是会选择喜欢周笔畅。啦啦啦在我看超女之前就已经预言了,我会喜欢周笔畅,当时我还很别扭的跟她说,那么babyfat得脸,才不会喜欢她呢。后来证明她是对的!
我今天才想明白,原来我没有办法喜欢离我太远的东西,我是说性格上。李宇春是发光而闪亮的,但与我太不同,因此感情上没办法接近。(难道怕太接近会融化么?笑。)我更喜欢笔畅,也许因为自己的性格有跟她相似的部分?嗯。一定的。 说实话,突然明白了这个道理,让我很开心。我一直想不通我为什么会不喜欢李宇春。

原来,欣赏和喜欢真的不同。

------------------传说中的分隔符------------------

但是李宇春是那么坚强。我想,她的所有胜算,就只有自己的舞台魅力了吧。在合唱的时候,只能扮演重音鼓;无数次看到比自己唱歌好的人pk;独唱的时候高音只能虚掉。即使是胜了,似乎也有一点不够光彩?
这种不能完胜(或者说胜之不武)的耻辱感觉,如果是我,我会羞愧的无地自容;如果是我,我会在表演的时候束手无策吧?
但是李宇春看上去仍能够那么冷静。该有多难!所以她是多么聪明的一个孩子。她知道,自己的魅力是自己的战场,别人都在声音和歌曲上厮杀,她剑走偏逢,并且从不加入入混战,捞过界。

难能可贵。承认自己的不完美,找到自己的优势。这两点,就注定她能赢。我扪心自问,自己都还做不到。

------------------分隔符!又见分隔符------------------

关于天生的明星气质。说李宇春是天生的明星。
我不相信有天生的明星/天才等等。昨天刚刚跟crazyface讨论过天份这件事情。嗯,大家保有各自观点。

张国荣是天生的明星么?你去翻翻他早期的作品。还有周润发,还有刘德华,还有金城武,还有其他所谓天生的明星。所谓举手投足间的魅力,那都是培养出来的。或者是家庭,或者是后天自己捉摸和苦练。

昨天看康熙看到访问刘德华。每一个动作,都可以说是帅。但是都是可以学习到的,赫赫。最后变魔术的时候得意的动作,很明显是模仿了吴彦组的痕迹。为什么他不老,是因为他一直在将最流行的肢体(音乐什么的)元素往自己身上揉。当然,能揉得进去那也是本事啊。
还有张学友,说自己唱歌为什么红了那么久,被叫做歌神;是自己在每个时代都会让自己的发声和歌路跟着大家的喜好变化。这个是他自己说的,不是我总结的。确实如此!

所以我相信,一个平凡的人,只要调教得当,悟性足够,再加一点点好运气,一样可以变成天生的明星。只是,李宇春比别人悟得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汗颜啊,你能看得出这么多内涵。

难道我对艺术真得就是欣赏能力都没有?我什么都看不出来。我只知道看人长得pp不,听歌得节奏喜欢不。

midi said...

芬特,难道没有觉得我预测完全错误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