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06

吐血推荐:简说农业税以及取消农业税的缘由和后果

from www.cchere.com

简说农业税以及取消农业税的缘由和后果

------------------------------------
前些天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了废止农业税条例的决定草案,农业税这个税种终于走下了历史舞台。将近三千年的税种废止,各大媒体却没有对这一称得上里程碑的大事件给予很多关注,也是有些奇怪的事情。
从历史和文化的角度看,咱们正在见证一个文明生态的转型。
农业不再是抽血的对象,它正在成为补贴的对象。
这个国家终于从农业社会走了出来。三千年来第一次,农业不再是国家政权最重要的收入来源,工业和贸易的收入成了国家收入的主体。这,还不称得上是翻天覆地的变化?见证这个历史时刻,充分理解它的意义,在这个国家从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转型的过程中出过一把力,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荣幸。
在农业税这个税种咽下最后一口气的时刻,让我们一起来追思它的久远历史吧。

------------------------------------

通篇看完,心头豁然开朗;能讲正确道理的是高人,能把复杂的正确道理讲的清晰简单的是什么? 是仙人。

大概从18岁以后我就停止成长啦。自从知道cchere之后,又开始觉得自己噌噌噌了。hoho
不好意思又推荐。:D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做人难,做仙人,更难。仙人的女儿长到16岁,花一样的年华,掉到楼下给摔死了……人世间的事,恍惚若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