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6

当年贪胜不知输

“当年贪胜不知输,是非经过不知难。”


很对仗吧。

上句是梁咏琪跟邓伊健分手是说的一句。耐人寻味的是这句话是跨过了遥遥的七年恋情,直指当年的“夺面双琪”事件。我不能理解,甚至是七年的恋情,也无法抹平开局时些许的不完美……这就是那时埋下的,不幸福的种子么?


下句,是在江泽民选集里面出现了三次的老江内心独白。很有趣的是。我一看到是非经过不知难,就想到“当年贪胜不知输”。

拼在一起也没什么深意,就是很好玩自己的应激反应。
--------------------------------------------------


今天得知ZW入学考试通过。首先当然是祝贺!但是这样的心情维持了不到0.1秒,心底油然而生的有了嫉妒。没办法,我就是这么阴暗的人。即使是再好的朋友,我也没有“只是单纯的因为你的成功而感到开心”这样的感觉。就好像DN问过我,你喜欢做什么,我说:“我只是喜欢不被落下”。所以今天这样的感觉又涌上心头的时候,就有另一个自己突然跳出来,给了这个自己这样这样的评价:“当年贪胜不知输”。

(没有征得其它两人的同意。不管,post了再说。中间那个喜气洋洋的人是主角。)
TS290510


看friends,一直很讨厌莫妮卡,可是看到那集,
"u r the best"
"we r the best"
"u r the best"
"we r the best"
"u r the best"
"i am the best"
突然猛醒,原来自己也是这样的人呢。


当然也没什么不好。
自知之后才能更自恋。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中间那哥们长得真像我们系一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