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06

午夜的山手线

午夜十二点,在山手线的JR里被挤成一条人干。
车厢的广播不停传来电车司机:电车现今极度痛苦(日语:大变)拥挤中,对不起各位了……
电车门要关了,门要关了,请车门附近的顾客们小心……

之前的半个小时,接到fangliang的电话,约好周六大家一起去“花见”(看樱花)……听到我周围混杂的音乐和人声,知道我还在外面,说:注意早点回去路上小心。

之前的一个小时,小刚发来email,说:很晚了,是回家的时间。

二十分钟后,我站在新宿的站台上,等中央线电车。看对面的人潮在山手线列车外淤积,接到东子电话。本来要一起出去玩的,又因为一起有事,大家又都很开心的取消。结论就是,lovers就是这样,连有事都一起。

今晚是日语班芬兰同学的farewell party。于我是很好的时间:昨天刚刚做完一个阶段的工作,闲得不知所谓的时候,有这样的热闹去凑怎能放过。
盛况空前,二十平米的地方,团聚着三四十个人。第一次在东京见到这么大的人口密度,仅次于后来的山手线电车。中国英语,日本英语,德国英语,法国英语,芬兰英语,不知所谓的英语……;金发,黑发,褐发,红绿相间发……。于我是新鲜的经验。

可是你看,生活就是这样,我们需要事件来点缀平凡琐碎的生活,可是真正的温馨,还是在那些不起眼的电话,臭贫和邮件之中。

临晨一点,骑自行车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如果是三五年前的自己,看到别人的farewell party聚集了这么多的人,一定是充满了忌妒和不服吧。

很喜欢现在这样从容平和的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