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06

迟到的“花见”和野趣

今天本来可以写写跑去剪头发的经历,后来拿到了四月一号大家去看樱花的照片。想想,跟樱花比起来,我自己剪头发的经历可真是没什么世界性……所以忍痛!写写花见吧。
版权声明:这里面的照片全部来自ZW。有事找他别找我。@_@

SAKURA

关于樱花,我知道有三个词。
花见:看樱花
花吹雪:不知道确切的意思,觉得应该是形容风吹过樱花纷落的样子吧。
花より団子:讲的是大家本来坐在樱花树下赏花,顺便喝酒吃团子,可是后来成了主要吃团子了。简单的说,就是团子打败了樱花(--团子棒)!

花见和花吹雪这两个词,语法和修辞是这么明显的带着古汉语痕迹,不容人不喜欢。可惜的是形容方法上又有股子日本的直白劲。

以前去御渊潭看过樱花,我还记得那时候是数分的习题课老师,LinJiaFu(清泉的同志们!!!还记得这个人的请举手!!)介绍的:御渊潭的樱花节。去看看,惨败的一片树林,不看也罢。来日本看了樱花,才知道什么叫做“橘生淮北为枳”。

都说日本人喜欢樱花是因为有深爱稍纵即逝的东西这样的情节。但是看到萨苏的文章上有个日本人却有其它的说法,说是因为,樱花在任何场合都很美。单个看很美,拥成一簇也很美。静的时候很美,微风吹过摇曳的时候也很美。在树上的时候美,纷菲而坠地时也很美。甚至一地一地的铺在地上,都是美的。(我上学的电车路上会路过一条河,樱花花期的时候,看到一河一河的落花铺满了河水……)
姑且不论到底是不是这个原因。他这个说法倒是很有道理!简单的用中文说,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IMG_2603


在日本,或者是至少东京吧,樱花不是圈养,而是种的满眼都是。每次看到这种樱花掩映了道路的景色,就不禁想象,这时候的东京如果用了浮世绘的笔法画出来,会是什么样呢?是不是加入了樱花的清明尚河图?


IMG_2609

不要误会哦,这些图片都是我们三鹰附近照的。本来要去东京很有名的上野公园或者御苑公园或者皇居附近看,结果大家都起来晚了……想想肯定找不到位置,于是就在家周围溜达了溜达。所以咱们还是要学习学习日本的绿化怎么搞的……大家都说,本来来了东京都觉得是来了世界有名的现代化大都市啊,时尚中心啊!可是没想到还是时时可以找到野外的感觉,这在北京也许还蛮难得的?


IMG_2644

这条河叫野川(看,直白吧)。沿岸也是樱花,有全家来这边野营的……我是说带着帐篷,烧烤的家伙。拖家带口在这里。

IMG_2612
这条河跟刚才那条路之间,夹的是我们三鹰宿舍。在河里发现了这个……这个是什么啊?鹭?
IMG_2653

当然还有,河鱼!一群一群的,平均身高一尺半!在日本当河鱼可真幸福,因为日本人不吃河鱼啊不吃河鱼,污染又小,估计那些鱼们都是老死或者自杀死。沿途看到有大人小孩跳进河里抓水草。于是方同学就跳进河里,要摸摸那些鱼精们~~开心的不得了。又催老贺跑去另一边帮他把鱼赶过来……大家忙得不宜乐乎的时候,方先生猛一台头,发现斜向前上方的桥上,默默的聚集了一批日本人,骑车的停下来,走路的停下来,都很安静很认真的看他抓鱼。有个主妇还很开心的向下喊:很有抓住的希望哦~~~(当然是日语了……当时只有方先生听懂拉……)他就向上喊:啊,抓不到啊~~(啊,也是日语……)(几百年后,这条河被命名为流沙河……他们的对话被篡改成了……“你有本事上来!”“你下来!”,而这座桥,则见证了两人的伟大友谊)
IMG_2620
专门问了照片的事情,fangliang授权我可以播照片~关于肖像的转载问题,去找方先生……当然这张不是最帅的……但是是最自得其乐的~
为什么抓不住啊抓不住!因为被派去赶鱼的老贺,跑去调戏鸽子……这个只有背影,所以没有去问肖像权。大家随便转载:)
IMG_2626


好了,如果再贴照片,可能会影响blog的loading速度,继而挑战读者的阅读乐趣继而影响本人的blog点击~那么,大家猜猜看!我要用什么做ending!!!




哈哈哈!手机尾数7059的朋友,恭喜你猜对了!!


答案是:本人的照片~~
嘿嘿,不是我自恋啊~从大量的失败照片里面选一两个顺眼的不容易啊不容易,稍微就满足一下虚荣心好了。不喜欢的……麻烦自行跳过,小心摔倒:)
CIMG1869

再来一张!忍住啊!

CIMG1871

去年的四月,也是穿的这件衣服,跟大黄星云lulu还有一个妹妹去了978(798?)。那时候拍了很多照片,要了一个妹妹QQ号的的星云,现在好像人间蒸发,联系不上;大黄在日本看又一年的樱花;lulu可能正在搜集google vs百度的新闻,考虑明天的昵称用什么。

世间事,无非如此,只能如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