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06

人心隔肚皮,自己要小心

东大的两个女孩子,A和B。
A我认识,我们一起上课来得。有事没事一起臭贫,喝喝咖啡,出去玩。是我喜欢的mm:)

B跟A一起住在学校的寮。也是一个屋檐下,生活半年有余。

三周前A说两个人在一起找房子,能够住得离学校近点……
“哦,这样也不错啊。好歹两个人也算知根知底的。住在一起也有照应。”我说
“主要是B在找么?嗯,那也不错,你可以不用太费力。她到是很积极呢。”我说

两周前说,已经跟学校退了宿舍。但是房东迟迟不跟她们签约。只是一味的要担保人证明,收入证明,背景证明云云。“这个……恐怕不稳妥吧……”,常理上说,应该先签约然后再退宿舍吧。我说。
好消息是,B姐姐在网上泡了一个别的什么大学的中国博士哥哥。

上周说,房东拒绝租给她们,理由是:她们是不会说日语的中国人。
我¥%^&×()……&^,这个房东明显消遣大家么……她们日语不好也不是第一天丫才知道……结局是,宿舍也退了,只能住到月底。似乎一下子两人就要流落街头了。
“那你现在怎么办?不行了来我这里挤挤吧,虽然小了点,但是也能凑合一下”。我说
Amm很乐观,说我们还在找房子,希望能在月底之前找到……我晕倒。当时是26号。希望我推荐日语好的人帮帮她们去中介公司跟人讨论。


昨天,电话问了一下她们的状况,说跟学校讨论了一下,说可以住到下个月,这样就可以有一个月的缓冲时间了。可是Bjj还是要坚持这个月月底搬出去。昨天已经是29号……各位。理由是,如果再拖一个月就要给宿舍多交一个月(其实也只是半个月,或者十几天)的房租。我再度¥%^&×()……,Bjj也是国费来得……一个月的房租也只是两万多块……
“还是不能这么仓促吧……”我想。


今天早上在睡梦中,被电话叫醒……得到的最新消息是,Bjj在早上跟博士哥哥男朋友出去之前,甩了一句,我不打算跟你合租了。你自己找房间吧。因为我跟我男朋友会不方便……

我只好说没地方住,那你搬来我这里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