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05

24日 tokyo millenario

24号计划是跟LT去涉谷,然后回合HQW去看东京millenario。这个大概是非英语词汇。看到网上有人翻译成“东京光典”。就是在东京站附近的一条路上搞一个很大很大很大的灯展。从24号到明年一月一号

今年是第七年,据说也是最后一年。人山人海。
我们从东京站下车的时候,沿着工作人员的牌子往前走,走走就发现有人在车站里面排队,还排成一圈圈得呈螺旋状。不知道在干嘛。后来走到出站口,才知道那里是队尾!!不得不感慨一下秩序良好。只是未免人也太多了吧。
从出站口到队首之间,还有一个队伍的圈,绕着的是一个的block。fear....
tokyo millenario-1


tokyo millenario-2

tokyo millenario-3

tokyo millenario-4

tokyo millenario-5



虽然我和LT逛了街,还剪了头发,去了东京eki,可是还是很早。于是费尽了千辛万苦。在上野会合了HQW。
at ueno eki
这个是上野eki。嗯,很热闹的圣诞气氛。

我们把上野横扫了三条街区。跑去了一个巨酒屋。
二楼,只有一桌日本孩子七八个在吃饭。我们三个乐得自在。开始点菜....日语不会念,也不知道日本菜名都对应什么实物。midi正在磕磕巴巴的跟服务员说:我们是外国人啊。不知道什么比较好吃。服务员沉着冷静,用标准的中文问:你们是中国人么?于是天下太平,后来HQW直接很大声的叫:服务员~~~临桌的日本人和我们的年纪相仿。似乎觉得在圣诞夜遇到中国人来吃饭很好玩。他们自己在开善意的玩笑。偶尔能听懂一两句。

我们自己聊天,也开对面日本人的玩笑。干杯,又聊天,又干杯。很开心。

零点的时候,在回家的火车上。


-------------分隔符----------------
p.s.日本人本身是很内敛的。在大街上情侣搂搂抱抱是很少能看到的奇观,更不用说当街kiss。可是X'mas这天好像大家都放开很多。有很小巧的女生挽着男朋友的胳膊。我和LT不无恶意的说,因为这天男生要负责买单!因为我们所路过的所有的店。都是一对一对,女生在很happy的挑礼物。男声攥紧了钱包很温柔的等着。搞得我只好跟LT说我们也是情侣好了。在涉谷跑去一家coach的店。看到holiday celebration。晚上回家的时候,就看到有一个小姑娘拎着了。左一那个。
coach-holiday-celebrat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