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05

年末总结和冬假计划

好吧,我承认,我必须把自己的计划都写出来;因为我从来不对自己负责,只对面子负责。换句话说,如果只是对自己承诺,我就会食言;如果是写出来,就会因为面子的关系至少做一半。

从2005年四月到现在,做了的事情:
1.学习日语和学习在日本生活,有了自己的房子。
2.申请了一个项目成功。(虽然大部分贡献不是我做的。)
3.搞清楚了老板心目中的semantic computing是怎么一回事情。跟老师讨论(解释)清楚了semntic computing跟semantic web可能的不同。
4.跟takeda老师一起讨论过一阵子问题,现在无疾而终.......

如果打分的话,大概能得50分吧。不及格!!
其实,如果只是科研的话,大概能打15-20就差不多了。但是看在我是到新的地方安家的分上。勉强算上生活艰辛的原因,给自己加点分。惶惶然,什么都没有做,就已然要一年了!

冬假大概从23号就可以开始了吧?放到10号?这期间做两件事
1.补习日语。上学期和这学期开始,被我们日语班的同学夸奖说我学习日语神速。导致我极端的骄傲自满。这学期基本上除了上课的时候没有翻过日语书。(还真以为自己是神童了嘿~)捧杀两个字,对我百试不爽,百发百中。目前自己的日语完全停滞在八月的水平。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完全没有颜面再去上下学期的日语课。那么就在这个冬假恶补一下吧。
2.科研。okok..我知道我考虑的问题总是浮在上面,没有沉静下去。可是天知道我多么想沉静下去。神阿,来教教我怎么沉静下去吧。好,以前我的理由是,自己要工作在semantic web框架下,老师想让我工作在semantic computing框架下。现在自己总算是理清了这方面的内容。没有借口了吧?ok...给我去干活。我好怀念以前得日子。唯一需要考虑的问题就是科研。心无旁骛....

嗯。我猜这期间免不了的是,饭局,逛街,聊天,发呆,看小说,看片。但是anyway...勉强尽人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