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05

科研时间守恒定理&&科研进度与网速反比定理

看起来谜笛是在看小说。恩,晋江文学城上的小酸书。实际上,迷笛是在科研。

这是个时间分配的问题。你可以用80%的时间科研,然后20%的时间休息,看小说。或者相反。
又甚者像谜笛这样,基本上都是在看小说,只是在load新的一章的时候,为了捱过无聊的等待时间,跑去科研。所以如果这一页load的慢,那么谜底的科研时间就会增加。是为科研速度与网速反比定理。

但是,由于明天要跑去跟老板meeting,总不能两手空空,又或者拿着小说的读后感去。所以,小说只能拿来安抚谜笛的情绪。该做的事情,都得给大爷做;该交的租子,一两也少不了!地主家也得过年不是。 那么,必要的有效功,还是得做满。是为科研时间守恒定理。


所以今晚又要熬夜了。谜笛很庆幸周末买了水膜和眼膜。不会让明天落到惨不忍睹。啊,忘记,明天台风。回头应该再加一个,屋漏偏逢连夜雨定理^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