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05

trackback, cchere的萨苏,和掉链子

当然是掉链子最先。
都说了什么事情都是关键时刻掉链子。刚才吭哧吭哧的写了半天的blog,还是英文!然后突然sleipnir就死机。我....我...我欲哭无泪我。一定是糟了天谴,老天爷肯定在迷笛头上阴笑:让你拽你的破英文,小样。

好,我错了还不行,我用中文。

~~~~>___彪泪的分隔符__<~~~~

trackback.因为今天迷笛想要trackback一个朋友msn space上的帖子,结果就装上了haloscan的trackback工具。 这个站实际上同时提供comment和trackback功能。但是我用blogspot自己的comment,于是就单独装了trackback。

两个comment
1)不支持msn space的trackback。开始拿yikai的blog试验,发现失败。还以为他限制公共用户访问的结果;就跑去拿jhui的实验,还是失败。于是到haloscan的论坛上去complain.
2)track别人的blog时需要登陆到haloscan上去。比较不方便。

最后在龙薇的blog上试验,结果还搞到internal error.立即去龙威那里哭求原谅。结果管理员三下五除二五分钟搞定,我芬特。

什么是track back?
这个主要用于blogger之内。简单的说,A写了一篇自己的blog。我针对A的blog又写了自己的blog。那么我就通过trackback,告诉A这件事。这个trackback连接了我的文章和A的文章。

这样,看到A的文章的读者,可以通过track back找到其他的相关文章;
就这么简单。形成了一个links of interests :-)

用起来很简单。特别是msn space上有现成的trackback呢。(引用通告)

---------------------

cchere是为数不多的质量很高的海外华人论坛之一,大黄说的。
为什么想起来说cchere乐,是因为今天小刚今天给我看了大黄这斯今天跑去跟萨苏合影!这个萨苏(我芬特,迷笛太没文化了。开始写成了苏萨!)呢,根据合影看是个文人,三联有参与出的他的书:《中国厨子》和《嫁给太监》。

重点是,也是cchere上的一个id!我芬特。我今天刚刚第一次看了老萨的家常帖。真是无处不可八阿。
去百度了一下他的东西,不错。开始期待大黄会日本了。哈哈。借他的书看。^_^

所以啊,cchere的质量再次受到迷笛的肯定。不错。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blogspot像那个Eclipse,本来很小,但是什么都可以往里边塞。
对了,这里什么时候评论的话还要搞“Word Verification”了?

Anonymous said...

我看了不少萨苏的帖子。
有些帖子感觉他是认真查阅了资料,有些好像也就是在瞎掰,哈哈。
不过,CCHERE可真是个高质量的论坛。

midi said...

因为前阵子有匿名的广告这个blog上,
非常猖獗。我一发贴广告就跟上了。
所以打开了这个用这个word verification可以防止blog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