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05

隔壁学校的厨师

首先。今天起来一看。midi得msn space人品大爆发。把n久以来midi blogspot上写了,但是没有被自动转发到space上的文章,都转发了。我芬特。一个可能的流程,就是:“关键字过滤 + 人工检查。”
然后今天大赦天下,放了迷笛。

要说的今天google招聘的新闻:

------------------------------------

李开复:清华计算机硕士递交简历应聘厨师
Slashdotcn
近日,Google新任全球副总裁兼中国总裁李开复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计划在国内招聘50名关门弟子,这50个人都将接受从美国派来的工程师以及他本人的亲自指导和培训。对应聘者的具体要求是:一是“内功”要学好,不要只是去学各种皮毛的语言、工具,和一些三流公司招聘列出来的要求,要把数据结构、算法、数据库、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结构、离散数学等课程学好;二是多编程,最好大学四年有十万行编程的经验;还要讲究“实干”,Google是动手者的天堂,另外要有一些数学能力,还要练习团队精神,与人合作。他还说道,Google中国招聘网开放当天的头五个小时就收到了1000份应聘简历。有一个清华的计算机硕士,发简历要应聘Google的厨师助理,说他可能不具备Google要求的编程能力,但相信自己进了这个环境,经过努力一定会合格的。

采访全文from slashdotcn

-----------------------------------------------
滑稽的问题是,你一个计算机的学生,编程水平不够,当厨师助理就够了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觉得李开复对他会有兴趣么?
或者说对他会有什么样的看法?